3樓高路樹驟倒 差2秒砸中路過騎士

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驚險場景!台中市昨(12)日下午下起傾盆大雨,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旁一棵將近三層樓高路樹突然倒塌,當時兩台機車剛好騎過去,差兩秒就會被砸中。運動局說,那棵路樹得了褐根病,要進行移除作業,沒想到大雨造成路樹泥土鬆軟、樹枝脆化,工程人員正要移除就突然轟一大聲倒下。

馬路上兩台機車接連騎過,沒兩秒一棵路樹應聲倒塌,超大路樹倒在路中央,附近居民被巨大聲響嚇到跑出來看,整條車道都被路樹堵住,工程人員趕緊拿出三角錐衝出來封路。

工程人員坐雲梯車用電鋸將路樹的樹枝分批砍斷,再用大吊車將超長樹枝搬離馬路,因為這棵路樹實在太大了,將近三層樓高,倒塌的地點在台中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旁邊,負責處理的是運動局,因為路樹得了褐根病,無法醫治只能移除,當時下大雨,工程人員進行移除作業時,樹突然就倒了。

台中市運動局主祕賴東宏說:「施工的過程之中要移除這些樹木,那很可能是因為它有一些,這些樹它的一些旁枝,這些樹枝已經是脆弱,所以它變成下來之後有打到變電箱。」

運動局說,生病的樹有很多樹枝變得脆弱,所以無法預測會往哪邊倒,這次倒向馬路,場面驚險,幸好沒有砸到人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