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乙烯外洩 無障礙之家住民今搬回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上個禮拜五(11日),高雄華運倉儲管線發生乙烯外洩案件,當時緊急疏散上百名,住在外洩點附近的無障礙之家住民,經過兩天後,住民回到原住所,大家仍然心有餘悸,而這次洩漏乙烯的源頭,是曾造成高雄氣爆意外的華運管線,市府也全力調查,市長陳其邁要求華運公司今(14)日提出完整說明報告,也要究責,當地居民則說希望可以移走所有管線,讓他們住的心安。

危機暫時解除,無障礙之家住民,在社會局的協助下,終於能從安置所陸續撤回,回到原來的地方住,大家鬆了口氣,無障礙之家主任陳桂英說:「測驗濃度這裡是安全的,所以我們就照市政府的評估,今天就先帶回來(住民)。」

回顧整起事件,9月11日下午3點,前鎮區翠亨北路一帶發生乙烯外洩,警消單位獲報,封路緊急撤離上百人,工作人員說:「三個喔。」從民眾聞到異味報案,到消防單位公告訊息,晚了近2小時,市府危機處理的速度遭到抨擊,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也趕到現場,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以後這個(消防局救災即時通報)系統,要開放給我們媒體記者查詢,因為第一時間就能夠掌握狀況,就能夠告知民眾。」

這次洩漏乙烯的源頭,是曾造成高雄氣爆事件的華運管線,更讓當地居民相當恐懼,興邦里里長薛文龍說:「乙烯(管線)在興邦里,說真的里民都很擔心,看能不能把它遷出去,畢竟這裡是住宅區,不希望影響到大家的生命財產有一點威脅,今天再來又有味道,我也希望說可以把這味道抓出它問題在哪裡。」洩漏點在哪原因事什麼,市府也要求華運提出正式報告要究責,不允許再發生任何類似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