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銷商買國家隊口罩 徒手分裝再轉賣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家口罩經銷商將國家隊製造的醫療口罩假冒成自有品牌,對外販售!刑事局稽查發現,經銷商在外盒上偽造製造日期,涉及詐欺,也違反《藥事法》,但業者解釋,原本就委託國家隊製造自有品牌的醫療口罩,但前幾個月自有品牌缺貨,才會拿國家隊的口罩裝入自家盒子內販售,不知道這樣會違法。

一箱一箱總共15萬片國家隊生產的醫療口罩,都被經銷商換到自有品牌的盒子內,再印製假的製造日期對外販售。刑事局和衛生局到場還發現,經銷商分裝口罩時沒有在規定的無塵室內,員工甚至連防護衣手套都沒戴就徒手分裝,台中食藥處祕書蔡文哲說:「未領有醫療器材製造許可的藥商,進行醫療口罩分裝。」

實際來到經銷商的據點,業者解釋,平時除了銷售國家隊製造的口罩外,也有委託同一間國家隊廠商,製造自有品牌的醫療口罩來賣,但幾個月前自有品牌的口罩數量不足,才會將國家隊的口罩裝入自己盒中,當事業者說:「盒子它在工廠那裡的庫存不夠,把它從(國家隊)盒子拿出來,再放到辰紳(自有品牌)的盒子裡面去,這樣子出貨。」

經銷商強調不知道分裝會違法,但衛生局說,分裝口罩等於是製造行為,經銷商沒有製造醫療口罩的執照,因此違法《藥事法》,而且在外盒印製假的製造日期也涉及詐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