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撞山釀6死 運安會蒐證定調:公路一級事故

遊覽車撞山釀6死 運安會蒐證定調:公路一級事故 | 華視新聞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15至16日舉辦自強活動,到花蓮進行2天1夜的旅行,不料昨(16)日在回程時發生嚴重車禍!其中一輛遊覽車在行經蘇花公路東澳下坡路段時,失控撞上山壁,釀成全車45人6死39傷的悲劇。對此,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上午表示,已經蒐集好必要事證,不排除是剎車失靈或超速等原因釀禍。

蘇花公路遊覽車撞山釀6死 運安會:公路一級事故

蘇花公路16日下午發生嚴重車禍,造成6死39傷,運安會派員前往調查。對此,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上午受訪時回應,調查人員凌晨1點已將相關必要事證帶回,早上也已召開事實認定會議,確定是「公路一級事故」。

已帶回必要事證!運安會:不排除剎車失靈、超速

針對遊覽車駕駛表示「剎車失靈」,楊宏智說,並不排除該原因,但會深入調查事證、實驗測試等。運安會已經彙整好影像等數位資料,下午還會出動一組人勘查事故車,偕同原廠、保養廠、公路總局人員進行下一步作業。至於地上40多公尺的剎車痕,現在只能列為事證。

楊宏智指出,交通事故不外乎人為、機械等問題,這些原因都不排除,因此會去調查剎車系統狀況、司機過去的紀錄、保養廠針對這輛車的處理狀況和以前紀錄,都會列入資料分析。目前也不排除超速,但這些數字都會紀錄在「ADAS」駕駛輔助系統,都是非常精確的數字,會還原當時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