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現場關切搜救 林佳龍:安全第一再通車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4)日晚上9點左右,重回太魯閣號事故現場,關心隧道內火車車廂移出的狀況。他被媒體問到,是不是很難四月底通車?對此,林佳龍坦言,許多問題要補強,務必先求安全第一,再通車。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所以部長 四月底前是難以通車囉)對,不過我們現在整個搶修跟結構安全檢測報告,還有後續需要的補強,整個修復工程大概到四月底,最順利的情況做為目標,整個過程都充滿挑戰。所以我也跟同仁指示安全第一,一定要在確保安全前提之下才能夠通車,我也請國人能夠諒解。」

林佳龍為現場的工作人員加油打氣。而目前的搶修進度,第四節車廂已經拖出來,還有第五節車廂內的行李,運出後再將車體移出。另外,第六節車廂下面,因為有遺體,就怕位移會有二次傷害,所以先配合檢察官還有運安會進一步蒐證後,再處理。至於前頭的第七和第八節車廂會從南口同步進行。工程團隊預計,要三個工作天才能遷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