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線香.油燈釀大火 肇禍店家判賠64萬

賴曼妮 謝忠義 蕭鈺燁 報導  / 彰化縣

兩年多前,彰化員林菜市場發生火警,起火的是一家服飾店,原因是老闆娘每天在屋內點線香和油燈,不幸釀災,這場火延燒到隔壁共六戶鄰居,其中損失最嚴重的,是連鎖飲料店,兩無法營業,他們對服飾店提告賠償,彰化地院一審判決出爐,服飾店必須賠償64萬元,全案可上訴。

濃濃黑煙不斷從民宅頂樓竄出,屋內的火越燒越旺,警消趕緊拉水線灌救,這是兩年前發生在彰化員林的菜市場,大火一燒,波及至少六間透天厝,其中損失最嚴重的飲料店業者,和隔壁一戶民宅提起訴訟,要求起火點的服飾店業者,賠償損失,飲料店業者張小姐說:「對方(起火戶)一直說不是他們,他們否認火災鑑定報告。」

知名連鎖飲料店,因為火警兩無法營業,而老闆娘就住在樓上,家電寢具也全毀,要求賠償68萬元,法院根據檢方調查,確認起火點,就在服飾店的四樓,張姓女老闆平時有宗教信仰,每天固定在屋內,點線香和油燈才釀災,彰化地方法院庭長紀佳良說:「因為被告過失不慎的行為所導致,原告因火災產生的損害,有相當因果關係,被告當然應該為這次火災,發生的損害負損害賠償責任。」

回想這件火警,其它鄰居說,服飾店老闆娘沒有來道過歉,<<<受害鄰居說:「你看我們多可憐,她有來道過一次歉嗎。」被波及的鄰居也決定提告求償,彰化地院最後判決服飾店張姓老闆娘,要賠償被波及的二名店家,財物損失總共64萬元,還可以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