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朋友當小弟被拒 男拿槍恐嚇遭逮

林仙怡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 新北市

想當大哥卻用錯了方式!新北市板橋,有一名19歲的蔡姓男子,主動說要替朋友解決債務問題,但條件卻是要對方當他的小弟,結果對方不願意,男子竟然拿玩具槍恐嚇對方,犯案後不到2個小時,就被警方逮到,以恐嚇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畫面上穿著深色外套的蔡姓男子,手上拿著一把玩具槍,進入早餐店,還把槍對著自己的朋友恐嚇對方,但兩人鬧翻的原因,竟然是因為蔡姓男子想當大哥,警方VS.蔡姓嫌犯說:「他有些事情沒有跟我講清楚啊,對啊太氣了,我需要交槍嗎(要),那槍是BB彈手槍耶,裡面一顆都沒有耶拜託,一顆子彈都沒有。」

根據了解蔡姓男子知道朋友有債務問題,主動說要替對方解決,但條件卻是要朋友當他的小弟,朋友不願意蔡姓男子一氣之下,就跑到對方工作的早餐店恐嚇他,不過警方調閱監視器,將蔡姓男子逮到之後,他囂張的氣燄都沒了,警方也在他身上,起出恐嚇用的玩具槍和一把西瓜刀。

海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翁啟元說:「鎖定涉嫌人蔡男之後,出動警力攔截圍捕,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及恐嚇罪移送地檢署偵辦。」只因為一時衝動害自己進了警察局,不只當不成大哥,還得面臨法律的刑責,實在是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