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放砍人重傷嫌犯? 家屬控警辦案消極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在KTV上班的簡姓男子,疑似跟女同事走的太近,讓女方男友心生不滿,夥同友人直接到工作地點,一看到人就拿出預藏的西瓜刀砍人,造成簡姓男子大量失血身受重傷,雖然警方火速逮到嫌犯,但家屬指控,蓄意殺人的嫌犯筆錄做完後就直接請回,警方辦案的消極態度,根本就是松山分局案的翻版。

凌晨12點多,三個人圍上來,就是一陣猛打,被打的男子跌坐在地,無力反擊或逃跑,其中一人還拿了西瓜刀,朝被害人的大腿後方,不停猛刺,事情就發生在高雄岡山,這間KTV門口,嫌犯不滿被害的簡姓男子跟自己的女友,因為工作關係走太近,才會找人登門教訓,而女友當時也在KTV外,目睹整個過程,當場嚇到不知所措,知情人士說:「跟這個男生有情感上的糾葛,有些曖昧什麼三角關係。」

被害簡姓男子說:「刺好多刀。」警方火速在四小時內,就逮到在場施暴相關人等,不過被害者家屬質疑,嫌犯攜帶刀械,簡直蓄意殺人,為何筆錄完成後,能夠直接請回,難道不是松山分局案的翻版嗎,被害人哥哥汪先生VS.記者說:「警察是不是有可能便宜行事,(會不會覺得是松山分局翻版),會會讓我們覺得有直接這樣子的印象。」

岡山警分局分局長王世芳說:「嚴正聲明針對本案偵辦,未有指控怠慢不作為。」岡山警分局遭到指控,立刻由分局長出面駁斥,作業完全合乎規定,反倒是被害者多次不出面備案提告,岡山警分局分局長王世芳說:「希望被害人或是家屬,可以代為前來完成報案的手續,讓警方可以順利辦理移送的動作。」因為嫌犯不是現行犯,無法逮捕解送,但在松山警分局,處置過程失當的風波之下,現在民眾只要稍有疑慮,就容易對警方,產生誤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