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落地偏離跑道 馬公機場航班大亂

陳能振 江煜文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花火節迎來觀光人潮,但中午旅客卻在馬公機場急的跳腳,一架IDF戰機,例行訓練返回基地時,在12點39分,落地減速時,偏離了跑道。機場立即關閉,確保安危,兩名飛官都平安。但因為機場是軍民合用,導致五個航班被取消,影響201名旅客。直到下午1點31分,才恢復起降。

候機民眾說:「加班機要不要來他們在申請啦。」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機場地勤人員被團團包圍,機場地勤人員說:「不好意思你們的登機證。」大廳擠滿準備要回本島的民眾,但馬公機場卻暫時封閉,有架IDF戰機中午例行訓練後,12點39分在落地減速過程中偏離了跑道,消防車趕來草坪旁待命,IDF戰機上兩名飛官都平安,空軍也在下午1點10分將這架戰機拖離,馬公機場是軍民合用,跑道得從頭到尾檢查一遍,機場派出飛安巡查車一一檢視,務必要排除任何會影響飛安的狀況,但也因此讓返回本島的航班跟著大亂5個航班被取消。

候機民眾說:「我們起先到的時候說會延誤,會延誤到三點,然後過沒幾分鐘,就廣播說這個班次取消。」馬公航空站航務組長黃偉宏說:「取消影響旅客總共201人,下午1:31機場就恢復起降。」所幸一小時內跑道就恢復起降旅客也陸續候補機位登機,空軍司令部也已經組成專案小組,要持續調查這起意外事件的發生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