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樓火釀4死 徐國勇:啟動調查.消防同仁從優撫卹

彰化大樓火釀4死 徐國勇:啟動調查.消防同仁從優撫卹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昨(30)日晚間於彰化火車站前「喬友大樓」發生火警,大樓內防疫旅館員工與房客共31人受困,經消防員搶救,受困人員陸續脫困但還是造成4人死亡,其中2名為住客、1名移工與一名消防員。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為殉職的消防同仁及不幸罹難者哀悼,他也指出,內政部已著手進行調查,並指示消防局要從優撫卹。

喬友大樓4人命殞火場 徐國勇沉痛哀悼

彰化喬友大樓30日晚間發生火警,起火點為2樓空屋,火勢上延燒,導致整棟大樓被濃煙包圍,由於7樓到9樓是防疫旅館,旅館內包含員工與住客共31人,警消使用雲梯車順利救出28人,其中有20個人送醫,但有4人被發現倒臥在9樓,不幸命喪火場分別是2名防疫旅館的住客以及1名移工還有1個消防員。

針對這起憾事,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於臉書發文哀悼,殉職的消防同仁及不幸罹難者哀悼,並指出稍早已前往彰化殯儀館,向英勇的消防同仁及家屬表達沉痛哀悼及慰問。

消防員殉職原因為何?徐:內政部啟動調查.從優撫卹

而殉職的消防員被發現倒臥於9樓客房浴缸,隊友研判是因黑煙導致空間迷失,該消防員躲浴室待救,但不幸的是,該客房浴室沒有對外窗。對此,徐國勇說明,關於這場不幸的火災事件,內政部已在1日上午啟動災害事故調查會,並指派消防署蕭煥章副署長親自率領火災調查組、災害搶救組及督察室協助調查事發原因。而對於因公殉職及受傷的消防同仁,徐國勇已指示消防署要從優撫卹,並向同仁的家屬提供協助及照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