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檢座"總統剋星"行騙 女險丟147萬

記者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辦過前總統李登輝國安秘帳,和前總統陳水扁貪汙案的現任高檢署檢察官周士榆,竟然被詐騙嫌犯冒名行騙!南投一名女子,接到自稱檢察官周士榆的來電,宣稱她欠繳電話費,展開詐騙的行動。

當曾姓女子到派出所求助時,警方立刻研判是遇上詐騙,協助女子查證後,才保住女子147萬的存款,假冒檢察官的嫌犯,謊稱女子有不明金流,還用LINE通訊軟體,傳相關的公文,取信被害女子,甚至女子到銀行的足跡,也一一向嫌犯回報,幸好曾姓女子及時發覺有異,到派出所求助,才保住自己的血汗錢,不過有「總統剋星」之稱的檢察官,也被詐騙嫌犯冒名,警方呼籲民眾接到可疑的電話,一定要冷靜求證,也可以撥打「110」、「165」反詐騙專線詢問

中興分局副分局長吳碧芳說:「我們中興分局接獲曾姓被害人,遭詐騙集團以電話假冒檢警,聲稱曾姓被害人積欠電話費用,個資遭盜用想要假借,法院幫你保管金錢監管帳戶,詐騙民眾銀行存款時,立即先請曾姓被害人,登錄各家網路銀行及郵局,結果發現銀行郵局的帳戶密碼,已遭詐騙集團竄改無法登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