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連日暴雨! 北港上百戶民宅淹水

尹智剛 陳知學 吳烈安 趙英光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宜蘭縣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雲林北港在1日晚間開始下大雨,2日上午雨勢又突然變大,導致積水宣洩不及,甚至最深還到膝蓋,造成上百戶民宅淹水,縣政府緊急宣布2日下午,全鎮停班停課,有幼兒園才剛開學第1天,老師們手忙腳亂的將小朋友送上娃娃車。縣長張麗善到北港勘災時,更被滿肚子火的民眾直接開嗆。

雲林1日晚間下起大雨造成上百戶民宅淹水,雲林縣長張麗善2日到北港勘災,民眾不滿情緒這時候爆發,北港居民說:「妳看一條路2樣情,大家都有繳稅,可是我們卻要受這種(淹水)之苦對不對,妳看那邊是乾的這邊是濕的。」張麗善頻頻向民眾致歉,因為雨真的太大了根據氣象局資料,北港光是2日早上午9點到10點,就下了102毫米的雨。

讓縣府緊急宣布中午後全鎮停班停課,有幼兒園小朋友才第1天上學,就碰到停班停課,老師們也只能趕緊,將他們送上娃娃車,幼兒園園長說:「開學日剛好遇到今天的強陣雨,所以在孩子的一個接送上,讓家長跟老師們手忙腳亂。」還有駕駛淋著雨泡在水中努力想推車,好幾台車直接在馬路上拋錨,還有阿嬤騎機車被困在水中進退不得,鎮公所趕緊調來抽水機,縣府也表示突然降下豪雨超過排水負荷,已經盡快處理清淤作業,民眾家中淹水達50公分以上,可以蒐集相關事證請公所通報災損,視狀況予以補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