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科犯拒捕開槍 員警中彈負傷制伏

張政慧 翁乾晃 廖子瑄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頭城鎮昨天深夜發生槍擊案,嫌犯行徑相當囂張,直接對盤查員警開槍!中彈的員警蔡旻庭,負傷後還是奮力壓制嫌犯。員警沒穿防彈衣,左胸槍傷貫穿肺部,幸好沒打中心臟,送往醫院後緊急開刀切除部分肺葉接受治療!這名開槍的嫌犯,有毒品、詐欺等前科,警方在現場蒐證,找到安非他命,將依殺人未遂、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嫌偵辦。

警方緊追違規民眾,就在攔下機車準備盤問時,畫面突然劇烈晃動,原因竟是被囂張嫌犯,開槍擊中胸口,記者說:「你槍從哪裡來,為什麼要開槍。」蔡姓員警當時沒穿防彈長,即使已經中槍,仍然拚命制伏嫌犯,最終通報後順利將嫌犯逮捕,這顆子彈貫穿蔡姓員警肺部,卡在左腋下,運氣非常好,剛好經過心臟上方,醫師蔡建和說:「貫穿左肺後射出胸腔,彈頭卡在左邊腋下肺部打穿2個洞,用手術機械幫他做修補目前在加護病房。」

這名中槍的員警蔡旻庭,平時熱心為民服務,不料卻在執行交通稽查職務時,遭歹徒開槍,同事稱讚他處變不驚,負傷壓制嫌犯相當英勇,而這名囂張的呂姓嫌犯,被逮捕後警方當場查獲,一把非制式手槍子彈10顆,還搜出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全案也將依法殺人罪、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妨害公等罪嫌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