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土石衝民宅 牆壁變形泥水灌

賴曼妮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連日大雨,造成山區土石鬆動,在南投信義鄉,就發生土石滑落,衝入民宅裡的意外,大約有7戶民宅受到影響,這波土石直接將民宅的牆壁擠爆,所幸當時土石滑動的速度不快,屋內的居民,都有即時發現逃出,鄉公所人員也已經派人前往處理。

吸滿雨水濕軟的土石,就這樣擠爆民宅的牆壁,屋內的東西,被擠到東倒西歪,地面上的泥水淹到腳踝高,被子床鋪全泡在水中,狀況慘不忍睹。當地民眾說:「我在上廁所,突然聽到很大的聲音,凌晨三四點雨下太大了。」當地民眾說:「我就聽到聲音,怎麼從上面一次砰好大聲,我整個屋子都往前了。」

受到連日大雨的影響,南投信義鄉的山區,土石鬆軟滑動,早上8點多位在東埔村的民宅,發生了土石衝進去的意外,當地至少有7戶民宅受到影響。當地民眾說:「我就在睡覺的時候,當地民眾,突然有一個咚的聲音,沒想到後面就全部都垮了,垮了很多落石這樣,沒想到後面就全部都垮了,垮了很多落石這樣。」

當地民宅緊臨山壁,邊坡的護欄搖搖欲墜,滑落的土石就堆積在民宅旁,所幸當時土石滑落的速度不快,屋內的民眾即時發現趕緊逃生。南投縣信義鄉鄉長全志堅說:「接近7、8戶受影響,目前公所處置部分,把這些受災住戶們他們的民生用品,公所先協助去找資源協助之外,把邊坡先做緊急的穩固。」信義鄉長到場關心狀況,目前先安置兩戶無法居住的民眾,另外找來防水布先暫時固定邊坡土石,不要讓雨水繼續沖刷,造成更嚴重的土石崩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