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嚴防風災 市長親主持工作會報

雙北嚴防風災 市長親主持工作會報 | 華視新聞
https://youtu.be/m7Yc-UYgMtk

王源澤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璨樹颱風來襲,雙北今(12)日停班停課。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就親自主持防災會議,也到消防局視察工作準備。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工作會報。除了首長、局處繃緊神經以外,台北市也決定中午過後不準外送,北捷調整班距。另外共享交通工具,包括UBIKE以及機車等等今日也暫停服務一天。

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就到消防局視察隊員們的防災準備,雖然燦樹逐漸遠離,不過帶來的雨量恐怕還是不容小覷,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像台九線台九甲台二道路,是比較脆弱的道路,在新店也好貢寮雙溪也好,這些都是比較容易,造成這次的積淹水,大家在抑制的抽水機制,也要把它抑制好。」

兩年多來第一次陸上颱風警報,第一次侵襲到本市,璨樹沿著東部往上走,暴風雨接近本市,中午過後三峽烏來等比較嚴重,陣風雨量,山區要特別注意雨量跟風力,有些比較脆弱的道路要注意,積淹水的地方,抽水機制也要抑制好,侯友宜也提醒,星期一過後新北市就恢復上班上課,各局處要盡早將路上,被強風吹襲障礙物,像是路樹、招牌等等清理乾淨。

而台北市也很緊張,UBIKE12日全面停止租借,一早工作人員,就來將現場的單車全部集中,就怕它們遭到大雨侵襲,另外也有民眾想來租車卻撲空。除此之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下令,12日中午過後台北市禁止外送,至於何時能恢復,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昨天本來就規定是,過中午以後,外送平台要停業,但是要停多久,我想每個外送平台自己要有風險管理。」

因應颱風北捷也調整班次間距,另外包括新光三越,SOGO微風遠百等等雙北百貨,也都有特定站點停業,要讓市民待在家更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