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留車內玩鑰匙 1歲童遭反鎖母急報警

李盈萱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市1名粗心的媽媽,下車時,將車鑰匙交給1歲多的女兒把玩,不料小女兒誤按遙控器,將自己反鎖在車內,媽媽趕快報警,警消到場,請鎖匠解鎖,救出小女孩,但粗心的媽媽,因為單獨把孩子留在車上、還是要吃上3千元罰單。

鎖匠蹲在白車旁,努力要打開車鎖,警消跟車主在一旁相當緊張,因為車內有1個1歲多的小女孩被反鎖。鎖匠搶時間解鎖,好在趴一聲解鎖了,打開車門,車主趕快把小女孩抱出來,所幸她只有受到驚嚇,沒有大礙。

粗心媽媽這才鬆一口氣,她說下車時,將車鑰匙交給1歲多的女兒把玩,不料小女兒誤按遙控器,將自己反鎖在車內,還好鎖匠在3分鐘內就解鎖,將小女孩救出,才沒釀出意外。不過,法律規定,家長不得將6歲以下孩童獨留車上,警方將依法開單。

南投派出所長吳昆典說:「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並施以4個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講習。」警方強調開單事小,萬一孩童反鎖車內,發生意外就來不及了,呼籲家長開車載小孩上下車時,千萬不要獨留小孩在車上,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