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敬老愛心卡好康 超商一嗶儲值1500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3級警戒期間,許多長輩都沒有出門,台北市政府決定把敬老卡和愛心卡,用不到的金額一律轉換成1500元的儲值金,讓長輩和身障者開啟無現金消費的生活模式!對於,防疫旅館春節缺很大,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開砲中央,說現在不分青紅皂白,不管有沒有打疫苗,回國一律隔離14天並不合理,是政策搞死人!

藝人陳淑芳說:「人生80才開始歹勢,小女子只有3歲而已。」請來國民阿嬤陳淑芳代言,台北市政府宣布持敬老卡和愛心卡的民眾,11月15號到12月31日為止,到四大超商或美聯社嗶卡,就可以領到1500元儲值金,強調這筆錢,和重陽敬老金並沒有關聯,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何讓長者使用這種無現金交易,變成他的一種習慣這個,所以做很多試驗。」

不過國民黨議員不滿,全台灣只有北市的老人家,沒有重陽敬老金,禮拜三打算在議會闖關,柯文哲回應一定會想辦法把案子擋下來,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議會不得為增加預算之法案,因為這是違憲的,所以你通過我還是給你覆議。」不得增加預算我提覆議,柯文哲砲火全開,對於現行返國14天隔離政策,讓許多春節回國的民眾,訂不到防疫旅館,他也砲打中央。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美國它是打過WHO認證劑疫苗就,那我們現在是這樣啦不分青紅皂白,進來你知道(隔離14天),所以這個政策實施起來會搞死人啦,而且聽說回去還要再檢查,他家人有沒有打2劑是不是。」政策搞死人,只是防疫旅館已經爆滿,就看有沒有更多空間,解決返國民眾的燃眉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