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悶太久! 太魯閣山屋開放首日秒殺

張益鈞 薛松乾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太魯閣國家公園有美麗的山景,許多山友趨之若鶩,隨著疫情逐漸穩定,山屋住宿的承載量恢復到百分之百,今天是開放第一天,山屋登記量就已經大爆滿,接下來想要申請只能碰碰運氣,而山友也提醒,除了要提前登記山屋,登山時也要做好萬全的準備,以免發生意外。

登山客說:「有拍到奇萊嗎有。」藍天白雲青綠的山頭,登山客們登上山頂,開心的和壯闊的美景合照,但不只山頭人滿滿,山屋登記也是大爆滿,山友劉文賢說:「現在已經全面開放了,那個人潮一定會很多,所以說要的話也是要盡早登記。」配合疫情趨緩,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生態保護區的山屋住宿承載量,從疫情期間的2分之1,改為全面開放,開放第一天,山屋申請就大爆量。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祕書林忠杉說:「南湖線的山屋幾乎已經到,九成五以上的住宿量,奇萊線的山屋住宿量也到九成以上,上山前一個月就可以到入園網站登記,請民眾上網以後去看一下哪條路線還有名額。」高山的山屋難申請,但登山客依舊熱情不減,想享受青山綠水除了要提前一個月上網登記,攀登高山前裝備也要準備齊全,以免發生任何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