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爆4死槍戰? 警徹夜查證:假消息

黃品瑄 張俊譓 黃種瀛 報導  / 台中市

網路上最近流傳一段槍擊影片,畫面中有5位民眾站在路邊,一輛紅色轎車突然出現,車內黑衣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槍掃射,導致4人中彈倒地,場面觸目驚心!可怕的是,有人發文寫下,這起槍擊案是發生在台中大里,因為詐欺集團被黑吃黑,才會持槍報復,但台中市刑事警察大隊緊急出面回應,這是發生在波多黎各的一場案件,被有心人移花接木。

4名男子聚在屋外聊天,這時一輛紅色轎車突然經過,接下來就出現好幾聲槍響,車內黑衣人持槍瘋狂掃射,4名男子中彈應聲倒地,場面一片混亂,還能看見陣陣火光,屋內民眾尖叫聲不斷,接著就有人拿槍出來回擊,衝突一觸即發,但嫌犯也沒有就此罷休,眼看對方已經倒地不起,還囂張走下車再近距離多補幾槍,意圖致人於死,這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還有人說發生地就在台灣。

寫下有4人死亡,是因為詐欺公司下線投靠海線老大黑吃黑、被處理,還說這槍戰現場就在台中大里,民眾說:「因為其實本來台中就很多人說,那個什麼海線那邊什麼吃子彈之類的,反正但我覺得他們很多都是開玩笑。」「看起來像在台灣中南部的餐廳外面。」

再看看影片中的背景,和台灣街道確實有些神似,但台中市刑大也趕緊出面澄清,台中市刑大行政組長朱政憲說:「經查證這槍戰是在境外,波多黎各所發生的一個事件,並不是發生在台中市,是有心人士的移花接木。」警方強調這全是誤會一場,目前也正在追查假消息來源,如果發現是有心人士惡意散播,恐怕已經涉及恐嚇公眾罪,最重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