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難! 科長遺體卡山壁 3度吊掛失敗

簡名杉 劉俊男 報導  / 台中市

桃園市體育局的李姓科長在上個月12日,一個人去爬中央尖山卻失聯,12天後才終於找到他的遺體,但卻因為天候狀況跟地形因素,遺體遲遲無法搬運,甚至到了昨(31)日晚跨年夜,因為氣候不穩,直升機不能起飛,使得辛苦的搜救人員都只能在深山裡跨年,但直到今日中午,遺體依舊卡在山上,因為天氣不穩吊掛3次都失敗,目前還在持續進行。

搜救人員在陡峭的山壁上,小心的吊掛一具遺體,就是上個月登山失蹤的桃園體育局李姓科長,眼看遺體近在眼前,但直升機救援隊員,卻因為氣候跟地形的關係,吊掛任務已經失敗3次,只好返航待命,台中市消防局二大隊副大隊長蔡石芳說:「直升機每次進場的時候,不是現場環境峭壁太陡,造成直升機進場很困難,再來就是有時候雲層也太厚,因為山上的天氣狀況不是很穩定,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嘗試了3次都還沒有成功。」

回顧這起意外是,桃園市體育局的李姓科長,在12月12日半夜,獨自一個人,從桃園出發準備攻頂中央尖山,隔天卻沒有回家,失聯了12天之後,在24日尋獲到他的遺體,期間屢次吊掛失敗,一直到昨日跨年夜,遺體還是無法吊掛,搜救人員也沒辦法上機,使得十幾名搜救人員,只能在深山裡過新年,今日下午吊掛任務依舊持續進行當中。台中市消防局二大隊副大隊長蔡石芳說:「目前就在重新評估了,就是要跟空勤那邊確認一下,天候的狀況,有時候直升機評估完之後,沒有雲層,他們從花蓮起飛,可是飛到現場之後,雲層又聚集起來,所以這個天候狀況非常不穩定。

37歲的李姓科長沒有結婚,平常就熱愛運動,臉書上貼滿了,騎自行車跟登山的照片,但這一次獨自挑戰高山,卻不幸罹難,讓同事們相當不捨,搜救人員犧牲了跨年的時間,整夜紮營在深山,也希望能趕快將遺體運下山,讓他能順利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