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元旦登霹靂山步道失蹤 今傳尋獲好消息

陳建邦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有4名登山客,在元旦前往嘉義阿里山,到霹靂山步道,因為腳程不同、分開行走,到山下集合點時,其中卻有位75歲老翁不見蹤影,趕緊報案協尋。好消息是,經過一整天擴大搜索山林,失聯的老翁,平安被找到,當時他躺在竹林處,身體虛弱,但意識清楚,已經被接駁下山送醫治療。

穿梭在林道間,持續擴大搜索,試圖尋找蛛絲馬跡,因為一名登山客失蹤了,搜到深夜,還是沒發現任何線索,消防人員不放棄,直到白天集結相關救難單位,繼續入山搜救,總算傳出好消息,捲式擔架抬下走失的傷者,再利用小貨車接駁,將他送醫治療。

這起意外,就發生在元旦,有4名登山客,結伴前往嘉義阿里山登霹靂山步道,因為腳程不同,分開行走,等到了集合處,才發現其中一位75歲老翁沒出現,奮起湖分隊分隊長唐祖望說:「在報案失蹤地點旁邊的產業道路,有發現走失民眾的口罩等物品,立即擴大搜索,終於在下方竹林處發現走失民眾。」老翁失蹤了一天,被尋獲時,躺在地上身體虛弱,但意識清楚,還好及時救援人平安找到,已經送往醫院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