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倒廢土撈近2億 土方公會理事長遭逮

李明威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土方公會理事長,涉嫌亂倒廢土,海撈將近2億元!士林地檢署接獲檢舉,4日指揮刑事局和環保署,兵分26路執行搜索,拘提52名被告到案,查扣犯罪所得1000多萬元,其中,綽號毛毛蟲的土方公會理事長王建翔和配合的業者,都以500萬元交保!

台北市土方公會理事長王建翔,因為和天道盟美鷹會精神領袖王鑫有密切往來,捲入館長槍擊案,當時以100萬元交保,綽號毛毛蟲的王建翔,現任台北市土方公會理事長,又因為涉嫌濫倒廢土牟利的案件,被裁定以500萬元交保。王建翔和侯姓業者,承攬台北市南港大型建築工地的廢棄土石清運,卻指示司機,把廢土開到雲林和彰化偏遠的山坡,非法棄置回填,初估犯罪所得高達1億7000多萬元!

因為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還有刑法的偽造文書罪,檢警大動作,拘提52人到案依法究辦。目前檢方除了查扣犯罪所得超過1000萬元,還有工程合約、帳冊以及運送聯單等等事證,擴大追查被告業務事項有沒有其他弊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