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女大鬧防疫旅館 害5人隔離罰10萬

萬紹安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境外回台旅客不斷增加,防疫旅館也忙的不可開交,但在台北市大同區的1家防疫旅館,竟然傳出有檢疫旅客因為不滿飯店設施,衝出房間大鬧,隔天發現這名旅客確診,隨即送往醫院治療,與他接觸過的里幹事和4名員警,通通都要隔離,里長無奈的說,每天處理里上確診或隔離的病例就夠忙了,現在少了1個幫手,根本就是雪上加霜,民政局則強調,這名旅客違規外出,將依法裁罰10萬元,這也是第1起確診者被開罰的案例。

防疫計程車將旅客送往檢疫旅館,行李廂等等每件行李通通大消毒,春節在即,入境旅客大幅增加,檢疫旅館量能緊繃,卻沒想到在台北大同區的防疫旅館,傳出有旅客不滿房間設施,跑到大廳大鬧一番, 里長陳鵬程說:「其實他還要再負責防疫的部份,還要再跟居檢者這邊還要做聯繫,其實業務相當的大。」,這名女子在1月7日下午3點,入住到大同區的1家防疫旅館,隨後跟工作人員反應,WI-FI無法使用、熱水瓶故障,要求要換房,結果才換完沒多久,她就再晚上6點半左右衝出客房,失控跑到旅館大廳鬧事,待了超過1個小時,過程中她只有戴口罩,更離譜的是隔天,這名旅客確診了。

北市民政局區政監督科長郭素蓉說:「我們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4款,加重裁罰罰則至少10萬塊以上,並且依照情節輕重加重裁罰。」,最高罰10萬,確診旅客失控大鬧,當天有2名員警和里幹事,有前往旅館勸導,原本8日就要把她送到集中檢疫所,沒想到路上就接到確診的消息,因此與她接觸過的4名員警和里幹事,通通都要隔離,防堵變種病毒入侵,需要所有旅客配合,只因不滿飯店設施大鬧,這也是第1起確診者違規外出被開罰的案例,恐怕將會打擊好不容易築起的防疫高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