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1線砂石車沿途掉廢土 險釀大追撞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來看這驚險的畫面!1輛砂石車載著廢土從台北要開去彰化處理,經過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南下苗栗路段時,因為後車門的鐵鉤故障,車門打開了,車斗上的廢土和水泥塊都掉到快車道上,駕駛都沒發現,沿路掉了17公里有21處都有大塊泥塊,最高還有70公分,其他車輛經過,全被地上的土石嚇一大跳,緊急煞車,差點撞成一團。

快速道路上,轎車和砂石車突然一起煞車,後方開過來的車子還有重機騎車,全都嚇一跳,趕快跟著緊急煞住,將近10輛車,差點撞在一起,驚險畫面出現在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南下路段,這些車全都是要閃內側快車道上,一塊又一塊的土塊和水泥塊,這些泥塊不是小小塊的,而是一大坨最大的還高達70公分,掉落路段更長達17公里,多達21處都有這樣的大泥塊,苗栗竹南警分局副分局長許豐都說:「發現1輛載運汙泥的砂石車,車尾尾門未關緊閉。」

員警接到報案,調監視器追查,揪出就是這輛砂石車,沿路開沿路掉,駕駛渾然不覺,他車斗上的土石、泥塊,全灑在快速道路的快車道上,苗栗竹南警分局副分局長許豐都說:「經循線通知駕駛人到案說明,為車尾鐵鉤故障造成掉落。」快速道路的車速少說也有60、70公里,地上突然出現大塊水泥石塊,要是車輛沒注意輾壓過去,很容易打滑撞擊出車禍,因此警方除了開罰砂石車駕駛最高1萬8千元罰單外,還依刑法的公共危險罪嫌,將駕駛送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