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間測速回歸 台61線西濱彰化段明開抓

李盈萱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台61線西濱彰化路段的區間測速,前年因為系統時間失準,開出3千多張烏龍罰單,讓測速系統停擺2年送修,最近設備通過檢測,將在3月1日開始正式取締,從洋厝匝道到伸港匝道,距離大約8.9公里,限速90公里,經過時間不得少於5分21秒,連假期間已經開始測試,抓到173件違規超速,因為還是宣導期,所以沒有開罰,但3月1日起違規最重可以開罰六千元超速罰單。

工作人員站在快速道路旁,檢查架設西濱快速道路彰化路段的區間測速設備,3月1日要正式使用、抓超速了,從台61線西濱彰化路段,洋厝匝道到伸港匝道,總長8943公尺速限90公里,路直寬敞,常有駕駛人開太快超速,轄區警方架設區間測速取締,以車輛通過的時間計算,超速寬容值是10公里,行車速度若是少於5分21秒,就會被開3000到6000元超速罰鍰。

區間測速系統,原本之前就啟用了,卻被發現系統時間失準,開出3000多張的烏龍罰單,全都撤銷,所有設備重新送檢,修了2年才修好,重車日誌教士說:「他們現在完全是球員兼裁判的感覺,這些老百姓被他們蒙在鼓裡」,應該公布檢測的第三方是誰還有相關檢測資料否則民眾無法信任,他就是當時抓出烏龍罰單的車主,還是會擔心系統出狀況,不過管理單位,秀出檢驗證明,掛保證機器不會再出問題了。

彰化交通隊副隊長許自強說:「現在我們增加一個主機對時的時間,攝影機跟主機兩個時間一致,我們才會開單舉發」,重啟的區間測速,已經在2月25日到28日測試,也抓到了173件違規超速,目前沒有問題,也因為還是宣導期所以還沒開罰,3月1日零點開始啟用,用路人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