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 陳時中視察基隆下令"類普篩"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的疫情持續擴大,今天新增19例本土個案,光是銀河小吃店、相關案例就增加了13人。房仲一家六口,也全都染疫。陳時中,下午記者會一結束,就直奔基隆視察更宣布,準備在當地實施「類普篩」。這也是國內,首度在特定區域,實施大規模的篩檢,但到底什麼是「類普篩」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此,進行解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由於基隆人口大概是36萬,所以我們會針對類似像這次的疫情,發展出一個基隆的模式,我們這邊會提供家用快篩,由基隆市政府他們這邊去規劃,如何去發放給他們的民眾,然後如何再去收回這些檢驗的結果,詳細的部分會由基隆市政府這邊來規劃。」

莊人祥表示,這次要在基隆做的「類普篩」,是希望在不限制民眾活動的情況下,盡量讓每個人都能接受篩檢,並回報檢驗結果,了解哪些區域的陽性率較高。而基隆,要實施類普篩的對象、人數、範圍等條件,還要考慮常住人口與流動人口數,相關細節,有待基隆市政府做出規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