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喜"快篩陽"還來台? 醫嗆:覬覦台灣醫療

方莉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港星王喜3日搭機來台,落地戳鼻採檢時,被戳到鼻腔流血,讓他在臉書抱怨連連,還發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的黑白照,雖然事後他向莊人祥道歉,但有網友發現,原來王喜早在3月23日,於英國快篩時就呈現陽性消息一出,讓醫護人員很不滿,認為他快篩陽性還來台灣,根本是想省錢用台灣醫療。而莊人祥對此也做出了回應,表示王喜在機場落地時雖然是陽性,但到檢疫所後採檢又是陰性,認為這是時陰時陽的狀況出現。

王喜流鼻血,港星王喜3日來台,卻在PCR戳鼻採檢時意外見血,讓他氣到怒發16篇文,期間還戴著染血口罩自拍,引發爭議,不過被網友搜出王喜先前的臉書PO文,原來早在3月23日,他在英國時就已經快篩陽性。

王喜在3月27日的貼文寫道,我是「陽過」我們都陽過,還自爆自己在22日就開始咳嗽,23日快篩驗出陽性,24日又出現喉嚨痛的症狀,從他更新的照片上看,他到27日家用快篩都還有淺淺的兩條線,消息一出讓醫護人員很不滿,牙醫史書華臉書氣憤寫下,確診跑來台灣不就是想省錢用台灣醫療嗎?原來巨嬰根本是普世價值,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表示,流鼻血壓一下就好沒必要讓血流滿口罩還拍照,想要避免被戳鼻孔流鼻血就不要來台灣。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秘書長曾修儀說:「台灣的醫療量能本來就是一定的,我們希望說,大家都應該要配合這些防疫的政策。」護理師工會第一線很辛苦,但王喜明明快篩陽為何還能來台灣呢?以時間軸來看,王喜4月1日從倫敦出發飛往台灣,當時在倫敦機場PCR結果是陰性,但他4月3日抵達台灣後被告知PCR陽性,隨後就送往南投的集中檢疫所,不料他4號用家用快篩檢驗時,結果又變成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住到這個檢疫所之後再採檢,那目前檢驗的結果是陰性,初步看起來應該是說,他是確診之後檢驗的結果有時陰時陽的現象。」醫護人員站在邊境第一線,染疫風險非常高,只希望入境旅客,能再多點同理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