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副局長致電! 分局長陪肇事者做筆錄

林佳瑩 趙英光 莊明憲 高采葳 黃昭盛 報導  / 新竹縣

一名科技公司的副總經理,日前發生車禍,撞死機車騎士。他去警局製作筆錄時,被爆料,現場有新埔分局長陪同。新竹縣議員連郁婷質疑,幕後另有藏鏡人。她公開點名,現任雲林縣警察局局長「李謀旺」,打電話給新埔分局長,叫他陪肇事者做筆錄。對此李謀旺否認,強調,內容全然不實。就在今天傍晚,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發表聲明坦言,是自己致電給新埔分局長,請他前往關切。

白色休旅車在新竹縣新埔鎮褒忠路違規穿越對向快車道,撞上直行的機車造成騎士重傷不治,肇事駕駛是科技公司的副總經理,死者家屬控訴對方在做筆錄時,新埔分局長親自陪同質疑有靠山,而分局拿出監視器,強調雙方是做完筆錄才有接觸,只見肇事者前腳帶著律師進派出所做筆錄,沒多久分局長後腳走進派出所,但因處事不當最後也被記申誡。

而新竹縣議員也在臉書爆料,質疑幕後另有藏鏡人,議員點名雲林縣警察局局長李謀旺,她寫說「請問你有沒有打電話給新埔分局長,叫他陪肇事者做筆錄?有沒有叫新竹縣警察局副局長幫肇事者發聲明?」,雲林縣警局局長李謀旺說:「完全是子虛烏有不實的指控,必要的時候我會採取法律的告訴。」

強調內容不實才剛否認,到了當天晚間卻釣出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發表聲明道歉,黃家琦說自己因為新竹縣刑大吳姓副大隊長介紹和肇事者有一面之緣,車禍發生後曾請學弟也就是新埔分局長前往關心,但也有要求一切務必依法辦理絕無特權介入關說,單純對友人事故恐慌轉達關心,沒想到造成後續非議甚至牽連同僚造成長官困擾,他才勇於面對親自報告警政署督察單位自請處分,聲明強調只是單純車禍派人關切,但到底有沒有特權介入,扯上警界高層,也難免被外界放大檢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