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住"透天厝 環保局43人大軍要清5天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三民區一棟透天厝,裡頭居住的住戶長期不打掃環境,屋內堆放大量雜物包括寶特瓶、紙箱等廢棄物,髒亂不堪導致老鼠、蟑螂四處爬,儘管環保局多次上前勸導仍沒改善,附近住戶飽受鼠患、異味困擾。在經過協調後,環保局總算取得屋主同意能進駐清理,動員4部車、43名清潔隊員,光是昨(26)日就清出將近4公噸廢棄物,預計要花上3到5天才能清完。

2、3名清潔隊員,從鐵捲門下,不斷鏟出空保特瓶,運往回收車上,廢棄物從屋內,滿到門口,這還僅是一小部分,環保局人員說:「用接力的方式,然後前面的人輪流換一下。」起碼5、6名人力,戴上手套進到屋內清理,防堵過程中,可能會碰到小強老鼠。

人員接力,從2樓搬出ㄧ箱又一箱雜物,過程中還飄散出異味,43名清潔隊員、4部車輛,包括壓縮垃圾車資源回收車等,在外頭待命,儘管已經清出了很多垃圾,但民宅內部,紙箱廢棄物等,還是堆疊到快頂到天花板,而這還只是其中一個樓層而已。高市環保局主秘郭景聖說:「昨天清理的垃圾大概將近4公噸,今天預計一樓到二樓,希望順利的話能夠把二樓清空。」

高雄三民區寶獅里,這棟民宅,裡頭居住的住戶是一名獨居男子,家人多年前搬到北部,只剩下他,然而因為長期不打掃環境,導致住家髒亂,規勸不聽。經過多次協調,環保局總算取得屋主同意,能進到民宅清理消毒,長期飽受困擾的鄰居,總算能安心,鄰居說:「我們好像中大獎一樣,大家都很開心,我說要歡呼。」

環保局表示,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從今年3月14日到7月22日,已經告發13件次,累積裁罰金額3萬8700元,由於民宅廢棄物實在太多,預計要花上3到5天,才能全部清除消毒乾淨,這次終於能還給周邊住戶,一個乾淨衛生的住家環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