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北厝.華西街.萬國幫! 萬華3大幫各據山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萬華發生治安事件,讓地方勢力再次受到關注。在地方上,萬華有3大幫派,華西街兩側分屬「頭北厝」和「華西街幫」,勢力範圍內有上百家特種行業,角頭向店家收取保護費,以及要求店家買高價的酒水、餐具等;而西門町峨眉街以北則是「萬國幫」的地盤,除了經營地下錢莊、賭場,也向舞場收保護費。

阿公店老闆說:「我這個拿給你啦。」阿公店裡,老闆在櫃檯,背對鏡頭的是來收錢的角頭,又要繳費給幫派了,老闆抱怨可不可以別一天到晚來收錢,結果才過了半小時,巷子衝出一群黑衣人手拿棍棒直衝阿公店,一陣猛砸,從走道的角度看,兩側包廂女陪侍和顧客驚慌失措趕緊衝出來。

這是12年前萬華阿公店的日常,萬華掃黑幫,讓開一條通道,大哥要來了,這就是萬華頭北厝幫派的陣仗,他就是當時頭北厝的老大,綽號豆漿的王春成,地盤上的特種行業都得聽他的,而且頭北厝至今持續活躍中。

知情人士說:「所謂的華西街幫頭北厝,萬國幫芳明館龍山寺口,這幾個堂口,還有持續地在,維持他們的勢力範圍。」早年以艋舺大道分成南北萬華,各有勢力盤踞,其中北萬華,又分成龍山寺周遭和西門町,知名角頭也是現在警界地方人士熟知的3大幫頭北厝、華西街幫和萬國幫,華西街兩側分屬「頭北厝」和「華西街幫」。

這個地區有上百家特種行業,都得向當地角頭購買高價的酒水、餐具等,如果不買,就會被砸店或霸店;而西門町,峨眉街以北是萬國幫的勢力範圍,主要向舞廳、紅包場索取保護費,也經營地下錢莊、討債以及賭場。

被警方逮捕,還是一臉凶神惡煞,萬國幫幫眾在西門町當地撞球館、娛樂場所鬧事;1998年震驚社會的華江國中劉姓學生凶殺案,萬國幫創幫元老陳傳卿涉案,潛逃海外至今。

知情人士說:「老角頭是不碰毒品,是不碰毒品,但新生代承接的這些幫派成員,他因為他要謀生,現在賭博跟色情也不是這麼好做,以前的角頭會彼此比較互相尊重,但是因為到後面,大家包括交通越來越便利,所以各自的那個楚河漢界,是越來越模糊。」

3大幫各據一方,一旦擦槍走火,足以驚動萬華各區勢力不得安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