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館意外! 男自潛昏迷.潛伴救人出水撞傷頭

林佳瑩 洪年輝 羅代章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著名的潛水教學場所,中午11點多發生意外,一名年約20歲男子在教練的陪伴下進行自由潛水,但在上升過程中有昏迷現象,他的潛伴發現立刻把他帶出水,卻不慎撞傷他的頭部,業者第一時間趕緊給予純氧呼吸,檢查男子無溺水現象後,叫救護車,將他送醫治療。

不戴氧氣罩憋氣,一口氣,潛到水底,再游出水面,這是不少潛水客,所愛挑戰的自由潛水,不過在台中,卻有男子自由潛水,發生意外,潛水旅館執行長王景平說:「潛水員跟潛伴一起下潛,然後在上升的回程,可能該名潛水員有一點點抽搐的現象,另外潛伴幫他帶出水面的時候,可能緊張還是怎麼樣,帶到岸邊的時候頭不小心撞到池邊。」

男子被送上救護車,載到醫院治療,因為他進行自由潛水,但在上升過程中,出現潛水黑視症,也就是所謂的Blackout,男子腦部缺氧,造成短暫昏迷,他的潛伴發現,立刻帶他出水,卻不慎撞傷他的頭部,協和分隊員王仁弘說:「我們救護人員到達現場的時候,其實患者已經恢復意識坐在泳池邊,我們給予『非再呼吸型面罩』之後送往台中榮總。」

男子送醫時,意識都清楚,沒有大礙,但潛水容易發生危險,又有哪些需要注意,潛水旅館執行長王景平說:「如果要從事自由潛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態,尤其是在睡眠體能,透過一些健康的調查可以了解到自己是否適合潛水。」業者表示,潛水必備潛伴,要彼此留意對方狀況,且潛水前,也要多補充水分和營養,衡量自我身體狀況良好後,才能潛水,避免意外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