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對夫妻爬山體力不支 消防隊連救6小時忙翻

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消防局接獲報案,有登山客在泰安鄉虎山滑落邊坡,到場發現是一對中年夫妻一起爬虎山,妻子因為體力不支,滑落10幾公尺身的邊坡,消防救援人員協助脫困之後,下山路上又遇到另一對夫妻,也是走到沒體力,需要救援,消防人員出勤6小時,完成2件救援任務,相當辛苦。

消防救援人員VS.女登山客說:「靠右邊往下往下。」消防救援人員把安全繩索,綁在女登山客身上,一步一步走下陡峭的步道,由於步道上佈滿大樹的樹根,攀爬起來並不容易,防救援人員VS.女登山客說:「往右邊靠來,慢慢給繩喔。」

消防局接到報案,有登山客在泰安鄉虎山,滑落邊坡等待救援,現場是一對攀爬虎山的中年夫妻,50多歲妻子體力不支,滑落10幾公尺深的邊坡,消防人員協助她重回登山步道,一起下山,結果半路又遇到另一對夫妻,也是走到沒力氣,正要報警求救,苗縣消防第五大隊泰安分隊小隊長徐偉翔說:「下山途中在5號救援樁,發現另一名山友,因天色昏暗沒有攜帶照明設備,並且體力透支。」

當時已經天黑,又沒有照明設備,幸好遇到下山的消防隊員,才順利脫困,救援人員從下午2點多出勤,到最後協助2對夫妻回到登山口,已經是晚間8點,5名警義消整整出勤6個小時,幾乎快忙翻,消防局表示,攀爬虎山往返需要大約5個小時,難度雖然是中等,最後的路線卻非常陡峭,需要拉繩子,建議山友在爬山前,先蒐集相關資訊,並攜帶頭燈和保暖衣物,如果覺得累了或超過預定時間,就要當機立斷回頭,千萬不要逞強硬爬,而讓自己陷於危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