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拒檢衝撞 新竹警追280公里高雄逮人

莊明憲 莊雨潔 王承義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寶山鄉在22日中午11點多,驚傳發生警匪追逐,嫌犯被員警逼到社區巷子裡,員警對著嫌犯車輛連開22槍,嫌犯仍逃離現場,而警方在一天之內,追了280公里,南下高雄將人逮捕。警方表示,這一名劉姓嫌犯,有詐欺等四條通緝在案,因為不願意入監,才會拒絕盤查、開車衝撞警察,但如今罪加一等,被依涉妨害公務、毀損罪嫌,移送法辦。

身穿白色上衣的嫌犯,狼狽的坐在地上,警方將他上銬帶走,他就是幾天前在新竹開車衝撞員警的通緝犯,附近民眾說:「(員警)說下車下車。」時間回到這個月的22日,當時警方盤查到一輛贓車,這名通緝犯不但拒絕盤查、還開車衝撞員警,最後警方不得已連開22槍,狡猾的嫌犯卻在車子著火時趁亂逃逸,這名才20多歲的劉姓嫌犯一路往南逃,棄車後換成步行,又改換其他交通工具,過程中還關閉手機試圖躲避查緝,不過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燈,組成專案小組,在一天之內狂追280公里,終究還是將他逮捕。

竹東分局偵查隊隊長林崇印說:「劉嫌係有詐欺、侵占、竊盜及毀損四條通緝,疑似不想入監拒絕盤查,駕車衝撞警方。」因為有案在身不願入獄躲避追緝,但現在衝撞警察罪加一等,得再被依涉妨害公務、毀損罪嫌移送法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