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星該敗! 擺攤男被盤查報假身分狂逃仍被逮

王韻筑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中山區過年期間,有宵小出沒,警方接獲報案,在巡邏時,眼尖發現一名違規擺攤的男子特徵和小偷相符合,上前盤查男子謊報身分,但他居然拔腿就跑,跑了30公尺被員警飛撲壓制,一查才發現,原來他缺錢花用,擺攤賣的都是他偷來的贓物,現在將進一步清查受害店家。

警方VS.陳姓嫌犯說:「這個我看就不是你,對我是那個我是那,我看就不是你。」報假的身分證被警方抓包,違規擺攤的男子支支吾吾,警方VS.陳姓嫌犯說:「你沒有要開單,我沒有要開你單,你報你的身分證字號出來快點,這個照片差那麼多,你跟我說是你。」可以不開單但報假身分恐怕有鬼,果然男子下一秒直接落跑,逃了30公尺但仍被員警追上,飛撲將人壓制再用大外割把人給上銬,原來他擺攤賣的全是偷來的東西,受害店家VS.記者說:「(前幾天確實有這個狀況就對了),呃確實有(被偷),不過詳細的話,可能要等我們公司那邊。」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與農安街口除夕時有店家報案,被小偷行竊損失約3000多元,原來擺在店外的商品被這名男子,趁著沒人注意時偷偷摸走,警方巡邏時在中山北路,發現一名違規擺攤的攤販,特徵相像竊賊身影上前盤查時,陳姓嫌犯謊報身分還拔腿狂奔逃跑。警方VS.陳姓嫌犯說:「你在跑什麼啦,起來啦。」

好在警方早有警覺成功逮人,但員警也因此掛彩受傷,圓山派出所所長鄭錦燦說:「追捕過程當中造成員警雙手擦挫傷,經查陳姓犯嫌涉嫌於21日於本轄兩處商家竊取商品。」陳姓嫌犯過去有毒品和竊盜前科,疑似因為沒錢花用,才會偷日用品販賣換錢,目前清查他行竊不只一家,仍有被害店家尚未報案,將逐步清查釐清案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