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工廠竄火冒濃煙 消防隊急灌救無人困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西港區傳出塑膠工廠火警,火勢猛烈,廠房被大火吞噬黑煙直竄,由於工廠裡堆有紙、油墨和溶劑,讓火勢速迅蔓延,有員工為了滅火受輕傷,消防局獲報出動百人灌救。傳出疑似甲苯起火釀災,不過,確切火警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而高雄鳥松區則發生資源回收廠彈簧床不明原因自燃,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工廠火警,廠房竄出大火,鐵皮耐不住高溫已經變形,從空拍角度看更是驚人,廠房陷入火海,大量濃煙直衝天際,就怕大火繼續在廠房裡悶燒,怪手出動拉開鐵皮,讓消防隊員能更精準射水滅火。業者VS.記者說:「PVC跟材料這樣紙材啦紙材,有人受困嗎沒有沒有,都有順利逃出來對對對。」火警發生在2日下午2點多,位在台南西港區的塑膠工廠陷入火海,消防局獲報後出動49車104名警義消滅火,台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陳博文說:「員工是初步是要自行滅火,不小心灼傷,裡面都是一些油墨,還有堆放的一些紙類,紙類用品比較多還有一些溶劑,初步估計燃燒面積在5百坪左右。」工廠疑似甲苯起火釀災,不過確切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無獨有偶,高雄鳥松一間資源回收廠,下午也發生火警,疑似廠內彈簧床不明原因自燃,還好火勢獲得控制,無人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