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車禍真詐保130萬 車主.車廠5人送辦

鄭卉良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假車禍,真詐保」真實上演!台北市有2名車主在路上自撞,但到了修車廠後卻付不出「修車費」,修車廠老闆竟提議可以製造假車禍,於是將2名車主找來到平溪野人谷製造對撞,上演假車禍戲碼,詐保得手130萬,但保險員查核時覺得很奇怪,因為「對撞的」兩車車損不一,報警追查才發現根本是找了拖車將車載往現場,偽裝成車禍現場詐保,最後5人被依「加重詐欺罪嫌」送辦。

藍色轎車被拖吊車載走,換個角度也可以看到黑色賓士車也在拖車上頭,原以為只是單純車子故障要將愛車拖去送修,但事情可沒這麼簡單,2台車相撞車頭全毀,保險桿嚴重脫落引擎蓋整個掀起來,就連輪胎鋁圈也無一倖免,可見撞擊力道之大,拖吊車到場處理。但其實司機老早就在一旁預備,原來這是一場由車廠老闆以及2名車主設計的假車禍,全為了詐保,車廠老闆說:「(假車禍)他們自己想好的地點,我中間有跟他們(車主)說怎麼擺設,我跟他說了一下我也是好心。」

事情就發生在去年12月6日,當時這2台車分別在路上自撞,藍色轎車透過朋友介紹來到新北板橋區某車行,但由於保的保險只有理賠丙式車險的「車碰車」,老闆想說車廠內有另一台放置許久但沒錢維修的黑色轎車,就好心當橋樑介紹2人認識,雙方討論如何還原事故現場,就自己找來拖吊車處理到瑞芳區的野人谷演戲,全案會曝光都是因為警方接獲保險公司報案詐領130萬保險金。

車廠老闆說:「他(車主)想省錢他想不花錢,那他認為說他有保險,就用保險處理嘛,那就拜託我嘛。」保險經紀人經理溫小姐說:「若(和事實)對應不起來會認為可能有詐保的嫌疑,而在保險公司的角度若又發現可疑之處,會影響到車體險可否理賠,也會做進一步的調查。」警方調查2人從板橋開到平溪,經過高速公路卻沒有eTag軌跡,而監視器也拍下移動過程,最後將車主、車廠老闆、拖吊車司機總共5人,依照「加重詐欺、偽造文書罪」送辦,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車壞了不想花錢維修想偷呷步卻被識破,現在吃上官司實在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