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500萬搶案疑詐團黑吃黑 4嫌強盜罪送辦

王韻筑 李其庭 黃品瑄 王承義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心台北市內湖昨(23)日下午發生的這起搶案,被害人先後在南港和內湖銀行提領了695萬元現金,卻被4名嫌犯開車當街搶走500萬元現金!在雙北以及國道警方的攔截下,1小時內就逮到人,而嫌犯當時開著權利車,供稱是因為知道車子上有錢又缺錢花用才會犯案,但堅決不透露消息來源,警方懷疑是詐騙集團黑吃黑,將他們依強盜罪移送法辦。

員警說:「趴下趴著搜身喔。」4名嫌犯趴在地上一動也不敢動,他們在台北市內湖當街行搶500萬,就一路逃到新北市雙溪,沒想到車牌早就被掌握,雙北國道警方全面攔截,短短1個小時狼狽落網,雙溪分駐所副所長蔡銘良說:「再三叮嚀千萬不要大意,那有必要時我們就大膽使用槍械,那現場在攔阻的時候,對方並沒有硬拚的意思,避免一場惡戰。」嫌犯VS.記者說:「搶500萬要幹嘛,是人頭帳戶的糾紛嗎。」面對提問26歲陳姓主嫌,低頭不發一語,包含他在內4名嫌犯通通遭到移送,他們分別有詐欺、妨害自由等前科,當街行搶500萬元,被逮後避重就輕。

內湖分局副分局長許卜仁說:「對於資金的來源背後,我們會持續來依照資金流的流向來做追查。」謝姓被害人當時領完錢,車子還停在路邊,4名嫌犯停在後方,一下車就衝上前打開車門,搶了大筆現金隨即落跑,23日下午被害人在台北市南港先領了500萬,再到內湖行愛路領了195萬,但其實嫌犯車輛沿途尾隨,由莊姓男子開車,陳姓嫌犯噴辣椒水,另外2名同夥趁機搶錢,而他們犯案前,早就埋伏對方2天,附近民眾說:「我就看到他們在那邊擦拭而已,我本來以為(辣椒水漬)是血,後來看我以為是檳榔渣,以為是人家糾紛。」4人堅持有人告訴他們車子上有錢才去行搶,但消息來源是誰都不吐實,還開著剛花10萬元買來的權利車犯案,是不是內神通外鬼,警方將進一步追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