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處機車陷火海 消防疏散民眾1人氣喘送醫

林建鋒 洪年輝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凌晨1點多,台中逢甲商圈西安街學生租屋處的樓下,發生機車火警,濃煙不斷往上竄,消防隊員到場立刻疏散12人,其中1人因為輕微嗆傷,導致氣喘發作送醫治療。由於火警現場沒有電線,也沒有可疑人車出入,管理員不排除是有人亂丟菸蒂,但確切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鑑定。

走道上的機車停了一整排,靠近柱子的這輛車尾突然起火燃燒,火勢越來越大還燒到旁邊的機車,住在樓上出租套房的學生衝下樓逃生,消防隊員趕快把水線拉進來射水滅火。

火警發生在台中逢甲商圈西安街今(3)日凌晨1點多,5層樓建築的出租套房1樓停放的機車突然燒了起來,消防隊員花了20分鐘將火勢撲滅,35間套房總共疏散了12個人,這位22歲男大生因為吸到濃煙造成氣喘發作,傷者說:「超大煙我那個時候,馬上叫大家回房子裡面,就把那個毛巾,都是SOP都是蓋在那個(塞住門縫)。」

濃煙來得又快又猛,這位男大生口罩裡裡外外都燻黑了,學生說:「類似那種打牌鞭炮,劈哩啪啦的聲音。」這輛緊靠牆壁的機車燒到只剩骨架,情況最為嚴重,其他還有5輛機車也有程度不同的燒毀情況,有住戶認為,套房出入複雜懷疑有被縱火的可能。住戶說:「有什麼樣的人進出誰也不知道,只是懷疑而已,但是也只能先看監視器才會知道。」

重回案發現場,機車停放處的上方是遮雨棚,再往上看就是套房的窗戶,管理員說,火警發生前的3個小時沒有可疑人車進出,如果有人丟菸蒂下來的確有可能發生火災。套房管理員說:「那裡沒有電線,那時候會不會,有煙蒂在那邊悶燒不知道。」

有人懷疑縱火有人認為或許是煙蒂引起火災,消防隊不排除任何可能。水湳消防分隊小隊長蕭文洋說:「現在目前在火調在調查中。」出租套房只有這個樓梯一個出入口,還好火災發生的時候沒有影響到逃生動線,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