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米高路樹突倒塌 無辜女騎士遭砸中送醫

黃佩華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又發生路樹倒塌傷人的意外!台北市中正區靠近南機場夜市,一顆大約有4層樓高的大樹,昨(10)日下午突然往馬路上倒過去,當時一名女騎士剛好經過被砸中,連人帶車都倒在路中央,幸好送醫沒有大礙。目前路樹已被移置恢復通車,後續還要釐清,是不是又是一起褐根病菌入侵根部,導致腐朽釀災。

路樹越來越傾斜,路過的人都開始紛紛閃避,沒想到下一秒,12公尺、將近4層樓高的路樹就應聲倒下;女騎士正好剛右轉騎過來,不偏不倚被砸中,就像被茂密的樹葉給吞噬!雖然人車倒地,但幸好女騎士馬上站起來,只有輕微擦挫傷。目擊者說:「聽到聲音我以為是貓,靠近一看發現樹有在傾斜,這顆樹幾十年了,我還沒來之前就有了啊根爛了啦。」

倒下的路樹除了壓傷女騎士,也把矮房的屋頂還有遮雨棚,通通都壓毀;警方第一時間到場拉封鎖線、提醒人車繞道,公園路燈管理處後來趕到把路樹切割移置,開放車輛通行。案發現場的樹根有腐爛的狀況,因為上週高雄有一處公園,也發生路樹倒塌,壓傷泡茶民眾,會不會也是因為褐根病菌,入侵樹木根部組織,造成腐朽,相關單位恐怕需要全面體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