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騎代步車暴衝撞超商 店員淡定:不是第一次

莊明憲 葉玉娜 洪襲禹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許多長輩都會騎著電動代步車上路,但新竹縣就有1名老翁騎著電動代步車進超商,卻疑似太緊張手沒放開,代步車一路往前暴衝,還差點撞上牆壁,店員透露老翁已經不是第1次暴衝,過去曾經撞上門,影片一出讓許多人直呼好危險,但律師表示電動自行車其實沒有法規可管,只能算是行人的輔助工具,處於取締的灰色地帶。

自動門一開,老翁騎著電動代步車進入商店,沒想到下一秒代步車卻突然一路往前衝,把旁邊貨物全部撞倒,還差點撞上牆壁,店員看到這一幕卻相當冷靜,原來老翁已經不是第一次,當事店員說:「之前是會撞別的東西撞門,昨天是撞比較誇張,砰一聲我就抬頭看,就看到他直接撞過來。」民眾說:「我覺得滿危險的,走道就已經堆有很多東西,如果旁邊有人怎麼辦。」暴衝意外發生在29日下午,新竹一間便利超商,相關業者透露代步車的油門是用拉的,如果放掉就是煞車車輛就會停住,老翁疑似因為太緊張沒放開手才會導致意外。

只是現在這種醫療代步車,在路上隨處可見,而且幾乎都是年長者騎乘,若發生意外卻無法規可管,律師施宥宏說:「並沒有特別的法律來做認定跟規範,(電動代步車)使用上被視為行人的輔助工具,無法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汽車,或車輛來做規範,這部分是有取締的灰色地帶。」有一些業者會提醒購買代步車的民眾,如果要使用盡量不要進入狹小的空間,或是身旁要有人陪同,但卻沒有明文規定,相關機關也難以開罰,老翁多次失控暴衝,雖然店家選擇不追究,卻也讓不少人正視相關問題,別讓自己的方便造成別人的不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