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 鄰居高處隨意亂丟 住戶家中慘變垃圾場

張益鈞 宋佾璋 沈麗容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花蓮明義街上一戶居民,這半年來經常聽到屋頂傳來砰砰砰的聲響,原以為是野貓,沒想到裝監視器後發現,原來是一旁大樓的四樓住戶,三不五時從家裡打包垃圾隨意丟棄,住戶還曾被掉落的鐵罐砸中頭,或是看見沒熄滅的菸蒂,相當擔心自家木造房被燒掉,目前環保局人員已經蒐證,將找出亂丟垃圾的人並開罰。

晚上七點多,社區四樓陽台門微開,突然一包垃圾就這樣被甩了出來,砰,砸到屋頂上發出巨大聲響,花蓮明義街的居民,原以為是浪貓的腳步聲,裝了監視器才發現,是對面住戶三不五時天降垃圾,受害住戶說:「有次丟了一個那個鐵罐子,我騎摩托車那邊經過,剛好砸到我的安全帽上面。」

天外飛來垃圾為過路人帶來危險,這半年來後院彷彿變成垃圾場,居民還得兼差當清潔員,爬梯子撈垃圾陸續清了快10包,食物殘渣或菸蒂各種垃圾全都有,還得擔心哪天不注意,住了60幾年的房子付之一炬,受害住戶VS.記者說:「(菸蒂)沒有熄掉,很危險,那是塑膠這邊又都是木造房,真的是...,會燒起來會。」

居民們曾貼告示自力救濟卻失敗,如今環保局稽查人員直接到場蒐證,也和大樓主委一同上樓,找找這丟垃圾的元凶,大樓主委VS.記者說:「跟她阿嬤(屋主)聯繫上,因為她孫女(住戶)上班還是怎樣不在家,會不會再去跟住戶提醒說,不要再這樣亂丟垃圾,這個一直都在做,會不會跟他們(加強)宣導會啊。」或許是貪圖一時方便,才從家中丟垃圾下樓,但這樣不只壞了鄰里間的感情,還恐怕會換來最高6千元的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