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勾結代辦業者圖利車主4.7億 22警遭起訴

黃佩華 王士凱 報導  / 新北市

去年,警界爆發「集體貪污」的重大風紀案件,光是北部,就有22名員警涉案,而且不法獲利高達4點7億元!案件會曝光,就是有人檢舉,車主違規被吊扣牌照,沒想到代辦業者,涉嫌勾結員警,開假的罰單,讓牌照吊銷之後,就可以驗車領牌、重新上路。新北地檢署認為,涉案員警大鑽法規漏洞,圖利上千名車主,依貪污圖利罪,起訴涉案的22名員警。

結束複訊,快步離開地檢署,涉案的員警,人數還不少,而且分散在北部各個單位,檢方一次收網,主要是掌握,有車主因為危險駕駛,或超速60公里以上被吊扣牌照,竟然有警察涉嫌配合開單,像是未懸掛車牌或停好車,拆掉車牌,甚至車主根本沒到現場,或是代辦業者直接,傳車籍資料,請警察開吊銷車牌罰單,就不能繼續吊扣,車主重新驗車申請牌照,就能速速上路。

檢察官用租車,每小時的平均費用,單日上限2900元,加上數百張,不實罰單的罰鍰金額,認為員警涉嫌圖利4億7千萬元!律師洪維駿說:「按照過往的法院見解,所謂的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是指說,公務員違法讓人民取得了利益,至於公務員如果是在手續或程序上,給予人民方便取得應得的合法利益,這個是所謂的便民,至於以iRent計算圖利的數額,目前比較少看到類似的法院見解。」

這次涉案的員警,都集中在北部,新竹1人、桃園2人,新北市最多,有19人,其中,圖利金額最高的是三重,警備隊員警,大約有5千7百萬元,位階最高的,則是汐止社后派出所的前所長,全都被檢方起訴靜候審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