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山林火還在燒 空勤直升機灑水救援

林佳瑩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大湖鄉昨(4)日中午發生山林火災,消防局派遣3個分隊前往滅火,不過在滅火2小時後,風向突然改變,導致高溫火勢及濃煙撲向消防員,造成9名隊員以及1名義消身體不適送醫,其中有5名消防隊員因為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接受高壓氧治療,幸好經過一晚的治療後,10個人都已經順利出院,但火勢還在燃燒,空勤總隊上午出動直升機幫忙滅火,共執行20梯次空中灑水,火勢已經控制了,但消防局持續監控中。

苗栗大湖鄉的山林大火持續燃燒,現場大量濃煙直衝天際,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從高空中灑水幫忙滅火,直升機不斷來來回回載水,共執行了20梯次空中灑水,火勢才控制,但消防局不敢大意,就怕會有悶燒的情形,持續監控中。苗栗縣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楊力品說:「現場環境一氧化碳濃度比較高,同仁救災比較危險,目前直升機已經幫我們進場灑水,火勢也漸漸在控制中。」

這場火警發生在昨日中午12點多,消防局獲報後,立刻派遣3個分隊前往搶救,但在滅火過程中,風向卻突然改變。苗栗縣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楊力品說:「(滅火)快接近2個小時的時候本來是滿順利的,因為風,我們慢慢的沿著斜坡向下救災,因為我們到下面的時候突然轉逆風,然後熱跟煙都吹向我們。」

消防隊說,因為現場推放大量木材,木材燃燒不完全,一氧化碳濃度相當高,當時下午3點多風向突然改變,火勢和濃煙撲向消防人員,造成隊員吸入昏迷,被其他隊員發現趕緊帶出火場,最後9名隊員以及1名義消送醫治療,其中5名消防隊員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接受高壓氧治療,幸好經過一晚的治療後,10個人都已經順利出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