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州PO最新聲明!「要大牙賠償1000萬、臉書刊登道歉啟事」

陳建州PO最新聲明!「要大牙賠償1000萬、臉書刊登道歉啟事」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黑人」陳建州昨(27)日遭「大牙」周宜霈指控11年前和她去香港錄節目時,曾闖入她的房間,對她進行言語和肢體性騷擾。而陳建州昨日就已透過律師發聲明稿否認,強調將追究法律責任,今(28)日再度發聲明表示「請求周宜霈女士賠償當事人新臺幣壹仟萬元,更重要的是,請求法院命周宜霈女士於臉書刊登道歉啟事,以恢復當事人名譽。」

大牙昨日在臉書上控訴在2012年7月18日,當時與陳建州一同到香港錄節目,卻遭到陳建州闖入飯店房間性騷擾。貼文一出立刻引發話題,陳建州也隨即發出律師聲明稿,表示大牙寫的都不是真的,強調自己支持MeToo風氣,但絕不容許發生藉此機會,惡意抹黑、虛偽的栽贓行為,會依法追究法律責任,而他的妻子范瑋琪也力挺老公。不過大牙也回擊表示自己陳述的都是事實,問心無愧,公道自在人心。

事隔一天,陳建州再度發出律師聲明稿,強調該篇貼文的內容不實,已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聲明稿中更寫到,陳建州將請求周宜霈賠償新臺幣1000萬元,並且要在臉書刊登道歉啟事,以恢復陳建州的名譽。

(圖/翻攝自黑人 陳建州臉書)
(圖/翻攝自黑人 陳建州臉書)
 

完整律師聲明稿:

本律師聲明受當事人陳建州先生、范偉琪女士委任意旨辦理,聲明如次:

一、關於周宜需女士於2023年6月27日在臉書刊登之貼文,內容純屬虛偽不實,違法侵害當事人名譽及人格權甚鉅。基於「惡意造謠零容忍」之立場,當事人已於今日(6月28日)向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請求周宜霈女士賠償當事人新臺幣壹仟萬元,更重要的是,請求法院命周宜霈女士於臉書刊登道歉啟事,以恢復當事人名譽。

二、當事人承諾因本訴訟取得之賠償金額,將全數捐出予婦女保護、犯罪被害人保護等之社會公益慈善團體。

三、當事人並希望再次提醒社會大眾及新聞媒體,依照最高法院之法律見解,對於末經合理查證之網路不實訊息貿然轉發,也將造成當事人之名譽侵害,亦必須負擔侵權行為之損害賠償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