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收中資在台統戰 北檢調查共和黨主席周克琦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身兼第三勢力333政黨聯盟,和共和黨黨主席的周克琦,去年涉嫌接受中國資助,在台灣替共和黨選舉造勢,甚至推動統戰,被北檢起訴。檢調查出,台北市莆仙同鄉會的常務理事潘進東,接受中國福建省莆田市台辦資助,與共和黨主席周克崎,以及中華赤色聯盟政黨主席朱俊源,在去年底九合一大選期間,到世界民主運動大會的活動現場,安排走路工抗議,還替特定的候選人造勢,台北地檢署依反滲透法,對這3個人提起公訴。

台北莆仙同鄉會長期致力於兩岸媽祖信仰交流,卻隱藏境外敵對勢力!擔任常務理事的潘進東原本是中國籍,20年前依親來到台灣定居,隔年就拿到身分證,在莆仙同鄉會負責海外交流,頻繁往來台灣和中國,潘進東前年獲聘莆田陶瓷藝術館副館長,表面上像是單純做文化交流,卻被查出藝術館幕後金主,是中國福建省莆田市台辦,預算要對岸審核。

潘進東和中華赤色政黨聯盟主席朱俊源,以及共和黨黨主席周克崎,在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幫特定候選人造勢,甚至在世界民主運動大會,總統蔡英文到場時,用200到250元代價安排走路工,找了65位民眾,拉布條抗議。事後把現場的影音當業績,回傳給中國莆田市台辦微信帳號江海寄余生,之後就收到人頭帳號,匯的人民幣5萬元,3人都被依照反滲透法起訴。

共和黨黨主席周克琦說:「潘進東他就是我們要辦活動的時候,他有跟我們說他想贊助我們,最後並沒有給我們錢,到現在快十個月一次庭都沒開過,有證據拿出來就判我們刑嘛,我們沒話講啊可是檢方沒有證據。」被指控幫中國進行內部政治宣傳,周克琦喊冤,說不認識另外2人,但全案已經偵查終結,檢方建請法院,把不法所得22萬元宣告沒收,一切都進法院審理,講清楚說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