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電源爆炸燒傷人 廠商:送第三方檢測

李文彬 薛松乾 蕭羽秀 報導  / 金門縣

住在金門的李先生,購買不到1年的多功能行動電源,突然在房間爆炸起火,他也被波及,全身傷痕累累,房間也被燒得黑了一大片。現場除了警方火調科來蒐證,廠商也到場將殘骸送第三方單位檢測,希望釐清確切的起火原因。

多功能行動電源突然起火男子全身都有傷行動電源不明原因起火廠商:送第三方檢測。李姓男子家人說:「然後還有這邊應該是被噴射到,然後還有腳趾。」全身布滿大大小小的傷口,手臂上還有1大片疤痕印記,李先生從頭到腳都被波及,他的多功能行動電源,睡夢中卻突然起火,到現在還餘悸猶存。

李姓男子說:「醒來然後看到它在燒,我怕它在插座上面會變更嚴重,所以我就是趕快先把它拔起來,那時候已經有火,應該是在地上又爆所以就噴到,現在就不敢沒有人在旁邊的時候充電。」回想起事發當下,插座上只有這個多功能行動電源在充電卻起火,燒到只剩下部分灰色的外殼,裡面的裝置燒得面目全非,原本的白色充電線也燒壞,線路裸露在外,李先生說這顆行動電源,去年12月14日,花了近1800元購買的,不到1年卻發生意外,除了身體上的傷,火勢也讓房間牆壁地板黑了一大塊,吹風機都被波及,所幸當時男子的家人發現,及時救援才沒讓意外擴大。

當事男子家長說:「第一時間進來是整個都是火。」當事廠商代表說:「主要就是我們先關心傷勢,然後傷者他能夠平安,送第3方檢測,才可以知道真正的肇事原因。」除了火調科人員追查,廠商也將會把這件商品送第3方檢測,希望找出爆炸原因,也讓消費者能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