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要來了! 拖板車「頭過身沒過」 驚卡平交道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驚險一瞬間,就發生在新北市樹林區!一輛載著大型電纜線的拖板車,昨(6)日下午,經過一處平交道的時候,頭過身沒過,整輛車卡在軌道上,而且雙向都有區間車、愈來愈靠近!幸好駕駛第一時間,馬上衝去按緊急鈴,火車才沒有撞上去,加上剛好有巡邏員警經過,因為對轄區非常熟悉,馬上就打給距離最近的堆高機廠商,業者也相當熱心,立刻派最大台的堆高機衝到現場去,把拖板車車尾抬高,解除危機!

載了四大捆大型電纜線的拖板車,卻頭過身沒過,整輛車卡在平交道的鐵軌上,動彈不得!柵欄降下來,駕駛才剛下車,平交道的號誌就亮了,柵欄也降下來,也就是有火車即將要靠近平交道了!案發地點附近店家說:「司機有按下那個緊急按鈕,所以就把事情降到最低,火車停在那邊有一段時間,因為會車不可能這麼久。」

狀況危機,兩名員警巡邏經過,先把柵欄抬高,但徒勞無功,靈機一動,找來堆高機救援。堆高機業者說:「柵欄已經放下來,可能火車要來的時間,可能也是很近了啦,我們師傅就趕快(把拖板車)抬起來往前推。」案發地點就在新北市樹林的山佳和南樹林火車站中間,東佳路和中山路口軌道比較高,拖板車卡住之後,眼看雙向各一輛區間車接近,距離不到一公里,駕駛飛奔衝去按緊急鈴,員警幫忙打電話,沒幾分鐘最大型的堆高機,用最快的速度到場,把車尾抬高協助脫困,15分鐘內解除警報,恢復通行。

警方事後要補貼堆高機廠商油錢,熱心的老闆沒有收。堆高機業者說:「普通的車禍啊,車子卡在車子底下,我們也是要把車子抬高。」警方表示,大車平時不會走這條路,因為路幅比較窄,但當天大安地下道,因為大雨淹水,駕駛才臨時改走東佳路,沒想到就發生意外,幸好大家都很熱心幫忙解除危機,沒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