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馬國女星「腦動脈瘤爆裂」猝逝 「吹頭」疑死因

37歲馬國女星「腦動脈瘤爆裂」猝逝 「吹頭」疑死因 | 華視新聞

陳堯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37歲的馬來西亞女星莊群施日前在拍戲途中,突然感到頭暈嘔吐、身體不適,短短不到40分鐘就猝逝,死因為「腦動脈瘤破裂」。當地醫師推測,恐怕和她生前吹頭髮做造型有關,但台灣的神經科醫師則認為,腦動脈瘤不太可能因為吹頭髮溫度過高而破裂,反而身體疲勞、壓力過大等才可能是主要原因。

已故馬來西亞女星莊群施說:「DO RE MI FA SO,我為你伴奏,一手一手新春的快樂頌。」長相清純可愛聲音甜美,用音樂笑容帶給人滿滿的正能量,她是37歲的馬來西亞女星莊群施,IG超過10萬人追蹤,童星出身的她,闖蕩演藝圈當過歌手演員,28號卻在拍戲途中,突然頭暈嘔吐身體不適,短短不到40分鐘就猝逝,隔天家屬證實,死因為「腦動脈瘤破裂」。

華視記者陳堯棋說:「莊群施生前在梳妝吹頭髮之後,造成她腦動脈瘤破裂,有馬來西亞醫師研判,可能跟吹頭髮溫度過高有關係。」新光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劉子洋說:「不至於是真的是吹頭髮這種(原因),因為我們知道大腦的保護大腦是一個叫頭骨,頭骨其實蠻厚的像戴一頂很厚的安全帽這樣子,所以隔絕保護得非常好,如果他有血壓高這些等等,非常非常高的血壓,當然也會增加破的機率。」

台灣醫生持不同看法,不過腦動脈瘤有多可怕,醫師表示一旦破裂,25%人會在24小時內死亡,50%的人則會在3個月內逝世,通常好發年齡落在40到70歲,但是腫瘤破裂前不太會有前兆極度難預防。新光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劉子洋說:「一旦發現說,頭痛是那種晴天霹靂一瞬間的疼痛,或者是說那種痛是這輩子沒有過的頭痛,家族裡的家族史,譬如說一等親內有這些腦血管瘤,甚至是身體有其他地方有動脈瘤的,那可能稍微注意一下。」腦動脈瘤發生率大約1到2%,醫師提醒有家族病史的民眾,或有相關症狀的民眾,可到醫院做頭部電腦斷層,或磁振造影診斷及早發現來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