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首死亡車禍 婦遭16歲無照男撞飛魂斷輪下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金門大橋發生首件死亡車禍,一名66歲女騎士遭16歲無照少年開車從後方追撞,機車噴飛,女騎士當場不治。當地村民說,金門大橋開通以來,發生7件交通事故,強調道路設計不良,只有1個汽機車混合車道,建議將行人專用道改成機車道,提升用路安全。

機車被撞到,噴飛到好幾公尺遠的行人專用道,而衝撞的黑色轎車則是擋風玻璃破碎成蜘蛛網狀,右側車頭全毀,道路上全是車體零件,還有一頂安全帽掉在地上,發生車禍的地點在連接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上,強大的撞擊力道,機車女騎士當場死亡,機車車身幾乎解體,根據了解,機車女騎士是一名66歲的洪姓婦人,出門買菜卻遭遇橫禍,撞她的黑色轎車駕駛是一名16歲的少年,沒有酒駕但卻無照,疑似車速快從後方追撞上去。

婦人鄰居說:「她對這裡的人都很好。」婦人的鄰居聽聞噩耗悲痛不已,撞人的少年將依過失致死罪移送,只是金門大橋在去年開通後,接連發生7件交通事故,這是首起死亡車禍,當地的村民都說,大橋的設計路幅太小,又只有1個汽機車混合車道,根本不敢2車並行,村民說:「(設計)有問題,發生過很多(車禍)。」烈嶼鄉西口村長孫先雄說:「汽機車在同一車道上,非常的危險,不融洽,而且現在東北季風很大。」村民說隨著東北季風增強,橋上風大機車也容易吹偏,很可能發生意外,建議將旁邊沒人走的行人專用道改成機車道,不僅安全許多也能降低車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