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 直線車道突冒黃色槽化線 騎士無法反應

黃種瀛 許昱文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西螺一處道路,車道中央突然出現黃色槽化線,許多駕駛人經過這裡,看到地上的槽化線也傻眼,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行駛,工程單位表示,這是為了要分流左轉和直行的車流,才繪製槽化線,不過對駕駛人而言,直行路段突然遇到突出的槽化線,一下子很難反應過來。

機車騎士晚間行駛在大馬路上,原本直行的車道中間,突然冒出黃色槽化線,機車騎士說:「啊這怎麼變這樣。」先是出現一圈槽化線,然後是一整排,騎士看到這樣的情況完全傻眼,不知道該怎麼行駛,有人忍不住問「到底是哪個天才設計的」,還有人注意到連停止線都還沒畫好。

民眾說:「感覺怪怪的覺得路變小了,機車騎得太靠中間了,這樣危險啦。」民眾說:「我覺得路已經不是很寬了,你再增加那一個(槽化線),就等於是壓縮到用路人的空間。」這裡是雲林西螺鎮大同路口,除了槽化線以外,原本還沒畫好的停止線已經補上,公所透露,大同路之前只有一個車道,因為從路口左轉西濱省道的車輛多,為了要分流左轉和直行的車流,才決定繪製槽化線,把原本一個車道,變成兩個車道

西螺鎮公所工務課長黃品祥說:「這部分我們還會再找相關單位,來做一個相關的研討,怎樣去做一個適當的調整。」車道中央壓整排槽化線,許多駕駛一下子無法反應,不知該左閃、右閃,還是停下?公所考慮加畫引導線,駕駛不會再無所適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